爱吃鱼的猫
拍的非常好
龍飛足彩
因为南枝想报恩,以木生的名义继续帮助他的家庭
龍飛足彩
因为南枝想报恩,继续以木生的名义去帮助他的家庭
携风沐雨八万里
你胆子是大,不怕被骂,你看出来另一个视角,也解读了自己的认识,只是现在回想,电影意义并不大,一切都是时代的产物
1111
你的视角与众不同
AFI58321099
你的内心、人格及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阴暗,才会有比评论,真可怜!
xinchen0612
有没有认真看电影,能写出这种话,内心是有多自私,多自以为是,太可怕了
风炎
"我即本心"你能从这部电影里看到这些,不能说你是坏人,至少你内心世界是无比阴暗的,是负能量满载的人。
wAJ528467560
为您的点评点赞!
wAJ528467560
你是非观都没有,就不要出来评了!
加载中...
非常好看,这是我这个五一假期最有收获的事。这部影片我认为他优秀的地方在于记录,没有煽情,没有刻意的跌宕起伏,像一个老人娓娓道来那温情的来时路,但恰是这种不加修饰的真情流露让我深有共鸣,看着看着就不自觉流泪了。 我觉得人一辈子就两件事,一个是生存,一个是让自己心安。里面的阿嬷,南枝与木生该是心安,能得到自己认可的。整部剧最感触我的是南枝,她与世俗上对女性的立家庭,生育孩子的“安身立命”的认可不同,但是她本身是人性的光辉,我觉得凭这点,她的生活内心该是安宁的。但是看到最后她老了,老的有些健忘,我又有些感慨,无论你心安与否,最终都抵不过时光的消磨。但是我又想造物主给了我们一颗心不就是让我们来这世上真真实实的体验一番的吗,不就是来感受一番爱恨别离的吗,所以即使我们最后的一切都会归为尘土,也不妨碍我们去像阿嬷,木生,南枝那样在现实的无常与艰难中互相温暖,去感受人的温暖与踏实。 在电影的结尾导演还给南枝安排了记起淑柔阿嬷的一幕,这该是导演给南枝与阿嬷,给观众的温柔